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时尚快报 > 列表

3款不挑脸型的刘海,又美又精致,自己动手就能剪

来源:大众时尚网      编辑:马瑜      时间:2020-02-25 14:59:18

宅在家里多日,相信很多人的头发都已经长长了吧。毕竟我们女孩子头发长了可以扎起来,就算刘海长了也可以自己剪~像这些好看的刘海,通通可以自己动手。

  

  而且剪个刘海也有很多好处,比如减龄显嫩。

  

  觉得自己脸圆或者脸大的,建议都剪个刘海。

  

  还可以解决发际线高或者脑门大的烦恼。

  

  所以今天写了个保姆级教程,让你们空手套白狼,自己剪刘海!

  

  不过之前给你们安利刘海,你们老说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,那今天安利的这几款,基本不挑脸型,很好hold住,人人都可以get。

  

  入门级的空气刘海,基本上大部分脸型都驾驭得了,打理起来也简单,第一次剪刘海的姐妹可以选它。

  

  空气刘海是众多刘海里比较日常的,也可以为很多发型加分。比如一些低扎发和麻花辫,都很容易土气,加个空气刘海,即刻村气去无踪。

  

  不过选择空气刘海也要注意几个地方。如果本身头发比较直的,刘海可以留长一些,两边拨开,中间留一点点发量,会显得特别有气质。

  

  如果头发是卷的,刘海也要相应夹卷一下,呼应起来才不会突兀。

  

  颧骨高或者太阳穴高的姐妹剪空气刘海时,可以把两边留长一点,有效修正脸型,好过你打两斤阴影。

  

  另外一定要注意空气刘海的“空气感”,不要仗着自己发量多就一剪一大把,刘海太厚容易显得没精神。

  

  空气刘海怎么剪? 1. 先把头发梳顺,大致留出刘海发量,把头发喷湿,再用梳子梳出一个等腰三角区区域(要剪的地方)▼

  

  2. 把不用剪的头发绑起来,然后把头发吹干,再从中间分出一个小的三角区,两侧的头发先夹起来▼

  

  3. 小三角区的头发拉直,量出到鼻子中间的长度,一刀切▼

  

  4. 把两侧夹起的头发放下来,两边发尾从里到外剪成45度角,剪完梳一下就可以啦▼

  空气刘海怎么打理?

  1. 先用定型摩丝涂抹刘海▼

  

  2. 然后用卷发筒把刘海卷起来,卷发筒不要用太小的,然后用吹风机吹干▼

  

  3. 吹干后不要立刻放下来,让头发冷却3秒,定型后拿走卷发筒,空气刘海就搞定啦▼

  

  

  如果怕空气刘海太小女生,那我推荐成熟一点但也很减龄的法式刘海

  

  法式刘海可以说是一款可盐可甜,可有可无的刘海了。这个可有可无不是说它不重要,而是指想要刘海的时候可以放下来,不想要的时候可以中分。

  

  如果平时穿衣风格偏轻熟一点,或者已经工作的姐妹,也推荐选择法式刘海。

  

  跟空气刘海的重心偏半弧形相比,法式刘海的重心是三角形的,会更有层次感,也更适合圆脸的姐妹哦。

  

  法式刘海可以不用剪一大戳,随便剪几根意思意思就行,所以发量不多又想剪刘海的姐妹,考虑一下?

  

  法式刘海两侧有留须,颧骨高的女生也可以剪一个,看着就很高级。

  

  不过如果是短头发的话,两边留须要相应的短一点,看起来才不违和。

  

  法式刘海怎么剪?

  1. 用食指量出一指节长度,到两眼眼珠宽度的三角形发量。▼

  

  2. 选好的头发拉直,量到下唇的位置,剪出第一层▼

  

  2. 选眉间距宽度位置的头发拉直,量到鼻尖的位置,剪出第二层▼

  

  3. 把剪好的两层头发拉在一起,按发际线的斜角方向剪,把两层长度不同的头发连接起来,剪完就ok啦▼

  

  法式刘海怎么打理?

  1. 往大卷发筒上喷一点定型喷雾(因为法式刘海不需要太卷,所以不用直接往头发上喷),然后把刘海卷起来▼

  

  2. 用吹风机吹大约5秒,然后冷却2秒,再把卷发筒拿开,法式刘海的日常打理就完成了▼

  

  

  今天要给大家安利的最后一个发型,是我最近疯狂迷上的S字刘海,不是大的S型,是小的S字,哈哈!

  

  我的天啊这也太好看了吧,美哭!

  

  大家都知道近两年很流行泰迪刘海,但我真心觉得泰迪刘海不是所有人能驾驭的,S字刘海更友好。

  

  毕竟泰迪刘海一个不留神,就成了步惊云

  

  就算是泫雅,也有失手的时候。

  

  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乖乖选择一个,无论什么时候、什么场合、什么脸都能比较好驾驭的S字刘海更好。

  

  S字刘海的做法蛮简单的,就是在空气刘海和法式刘海的基础上,做了S型的小卷。

  

  弧度十分自然,不会让刘海和发型看起来格格不入。

  

  建议脸偏圆的姐妹把“S”的尾巴都往外翘,就不用担心因为有弧度会让脸看起来更圆了。

  

  卷曲程度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,不想太夸张的话,卷一点点效果也挺好的。

  

  如果是拍照或者写真,卷曲程度大一点会更上镜。

  

  但S字刘海也有比较麻烦的地方,先不说手残党要花点时间去做,如果定型定不好,一个小时就塌,白白浪费功夫。

  

  因为S字刘海是在空气刘海和法式刘海上做卷,怎么剪参考前面的教程就行,这里直接教大家怎么卷和打理吧~

  S字刘海怎么卷?

  1. 把要卷的刘海整理好,用卷发棒夹住,在发尾处卷一个内扣的弧度,烫15秒▼

  

  2. 用卷发棒夹住刘海长度中间的位置 ,同样卷一个内扣的弧度,先轻轻烫5秒,然后稍微用力向内弯,烫15秒▼

  

  3. 卷完两次基本就完成啦,整理一下看看什么地方觉得不够卷的话再卷一下就ok了。▼

  

  卷好的刘海怎么定型?

  1. 用手挡住额头,直接往上喷定型喷雾(这里用一个空气刘海的定型教程做一下示范)▼

  

  2. 可以用刷子将蜜粉大量扫在与刘海接触的额头上,有效吸收油脂,保持刘海清爽,卷好的刘海就可以保持更久▼

  


美搭推荐

 

最新推荐